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椰子面包


椰子面包
面包材料:A
高筋面粉200克
低筋面粉50克
糖30克
盐少许
奶粉1汤匙
蛋1粒

面包材料:B
水120毫升
酵母1 茶匙

面包材料:C
牛油30克

馅料:
牛油60克
糖150克
鸡蛋1粒
干椰丝150克

做法:
  1. 馅料: 将牛油和糖拌松发,加入鸡蛋搅拌至光滑,再加入干椰丝拌均匀。每粒分成30克,搓圆。
  2. 面包:面包材料A 拌匀,加入面包材料B拌匀,加入面包材料C 拌成幼滑及有弹性。
  3. 将面团搓圆,放入碗中,盖上保鲜纸,放在温热的地方(如抽屉,烘炉或车厢),让面团发酵45分钟或双倍。
  4. 将发酵好的面团压出空气,分成60克,搓圆休息10分钟。
  5. 将面团压扁,包入馅料。将面团杆薄成圆形,对摺成半圆形。在对摺成四分之一的圆形。
  6. 在四分之一的圆周边,用刀把面团切开(不要切断),将切口轻轻拉开成V字形,之后将切面翻向外,可看到馅料,放入烘盘里。
  7. 让它发酵45-60分钟或双倍大。
  8. 涂上蛋液,烘10-15分钟至金黄。

西洋蛋糕

食谱参考黎国雄老师的烘焙教室

非常美味可口的蛋糕,
值得推荐给大家,
是一种让人吃了再想再吃的蛋糕。
赞!!!

西洋蛋糕
(A)
水50克
玉米油60克
低筋面粉90克(筛)
玉米粉12克(筛)
发粉1克(筛)
蛋黄90克
(B)
蛋白200克
幼糖110克(原食谱125克)
塔塔粉3克
盐少许

做法:
1) (A) 拌均匀.
2) (B) 混合.用中速打至糖溶化,再快速打至体积的3倍.
3) 将(2) 加入(1)中,快速拌均匀.
4) 装入纸杯9份满.
5) 在烤箱放入半杯水,将蛋糕放入, 以150烘15-20分钟至熟透.
6) 拿出,倒扣.

败家之食谱



























香肠面包

肉干香肠面包
香肠面包

台湾香肠面包

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咖哩鸡

以前我煮的咖哩鸡老公总是弹多过赞,因为有时煮到香料都焦了(带苦味),有时煮到又不好吃。在慢慢的磨练下,终于煮到了美味又可口的咖哩鸡了。哈哈。。。。(臭美)


咖哩鸡


材料:
鸡1只(斩块)
马铃薯6-7粒(去皮,切块)
辣椒糊1/2罐 (小罐的)
香茅3支 (拍扁)
200毫升浓椰浆/淡奶
ALAGAPAS咖哩粉3汤匙
葱头仔1/2碗(去皮,打烂)
香兰叶数片
咖哩叶2汤匙
水1500毫升


调味料:
盐, 味精 / 鸡精粉适量


做法:
  1. 将马铃薯炸至半熟. 备用.
  2. 烧热5汤匙油,  爆香葱头仔, 加入其余咖哩料和香兰叶爆香.
  3. 把鸡肉炒一炒, 加入水, 一半的椰浆和马铃薯煮滚.
  4. 加入调味料调味. 再倒入另一半的椰浆煮滚.
备注:
1) 加入香兰叶会更香.
2) 把椰浆分2次加入,会令咖哩鸡更惹味.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巧克力咖啡云石sponge蛋糕


巧克力咖啡云石sponge蛋糕


材料:
sponge  mix500克
鲜奶100克
A蛋5粒
融化牛油150克
巧克力粉1汤匙
咖啡香精少许


做法:
  1. 将sponge  mix,鲜奶,融化牛油拌成浓稠。
  2. 留1小部分,加入巧克力粉和咖啡香精拌匀。放入挤花袋或普通朔料袋,剪个小洞。
  3. 将(1)倒入铺了纸的烘盘里。用(2)在蛋糕上画圆圈,再用叉拉出线条。
  4. 用180烘35-40分钟。

巧克力桂皮面包卷


巧克力桂皮面包卷


(A)
高筋面粉250克
牛油2汤匙
蛋黄1粒
糖粉3汤匙
(B) - 拌匀发酵10分钟
酵母1汤匙
温水135毫升
糖少许
陷料:
牛油,可可粉,桂皮粉,白糖,葡萄干
搽料:
蛋黄1粒+鲜奶1汤匙


做法:
  1. 将材料(A)拌匀,加入(B) ,拌成光滑和有弹性的面团。
  2. 将面团擀成薄片,涂上牛油,洒上可可粉,桂皮粉,白糖,葡萄干,卷起切块,修15分钟。
  3. 搽上搽料,180烘10-15分钟。

红豆面包

红豆面包


材料:


甜面团1份(可参考香肠面包)


陷料:
红豆 (烘焙店买现成)


涂料:
鸡蛋1粒(打散)


做法:
  1. 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压出空气,分成60克,静待10分钟。
  2. 将面团压扁,包入红豆,搓成圆形。用擀面棍擀薄,在中间切几刀(不要切断),卷成花卷状。放入纸杯里。(可不放,直接放入涂了油的烘盘上)
  3. 让它发酵45分钟,涂上蛋液。
  4. 烘10分钟。
备注:
***通常出炉的面包我都会马上涂上牛油。

葱油面包 & 蒜茸面包



葱油面包


蒜茸面包

香肠面包

用ALEX GOH老师的直接发酵法的面团,
做了三款香肠面包。




香肠面包


(A)
480克高筋面粉
120克面粉
110克糖
10克盐
20克牛奶粉
4茶匙酵母粉
(B)
1粒鸡蛋
300毫升冷水
(C)
60克牛油
(D)
香肠


做法:
  1. 将(A)混合拌匀。
  2. 加入(B)拌成团。
  3. 加入(C)拌成光滑和富弹性的面团。
  4. 用保鲜纸盖着,放入抽屉或车内,发酵50-60分钟。
  5. 用手指叉入面团内,如小洞不回弹,即表示发酵完成。
  6. 拿出面团,压出空气。分成每粒60-70克,将面团搓圆。
  7. 将面团休10分钟,用擀面棍擀薄。
  8. 整形,发酵45分钟。
  9. 涂上蛋液。
  10. 用180烘10-15分钟。

绿茶清水蛋糕

这蛋糕真的不错吃,
我老公和小瓜吃了一粒又一粒,
几天了还很松软。




绿茶清水蛋糕

全蛋 1
蛋黄 3
粟米油 50
低筋面粉 45
抹茶粉 5
蛋白 3
幼糖 50
塔塔粉 1/4 茶匙
  1. 蛋白及塔塔粉打至粗泡,加入糖打至干性发泡。
  2. 另一个容器内把蛋黄、全蛋及油搅拌均匀,筛入低粉拌成蛋黄糊。
  3. 蛋白霜分次与蛋黄糊切拌均匀。
  4. 装入纸杯内。
  5.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15-20分钟。


黑芝麻戚风蛋糕

这蛋糕并没有想象中美味。
可能没吃惯这种味道吧。
幸好也吃完了,
不用请bin先生吃。

这里需要更正一下,
这其实是黑芝麻粉做的黑芝麻戚风蛋糕。




黑芝麻戚风蛋糕
材料A
蛋黄4
低粉40
泡打粉1小匙
黑芝麻粉35
幼糖15
浓椰浆55
植物油2大匙
香草精半小匙 (随意)

材料B
蛋白4
幼糖50
塔塔粉1/4小匙
做法:
1
)蛋黄与幼糖打蛋器搅拌至糖全部融化。
2
)加入植物油拌匀,加入椰浆,香草精,过筛的低粉,泡打粉和黑糯米粉搅拌均匀。
3
)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4
)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黄糊, 轻轻搅拌均匀
5)将面糊倒入模具中,拿起模在台面上敲几下以震出大的气泡。
6
)送入预热烤箱,以180C烤30-35分钟。
7
)出炉后立即倒扣,等其完全冷却后才可脱模。
备注: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蛋挞




这是来之黑妈妈的食谱。我家小孩很爱吃,就连我妹妹的儿子也很喜欢吃。

蛋挞

材料:
120克糖
350克水/牛奶
5粒鸡蛋
100克淡奶

做法:

1)把水和糖煮溶,待冷。
2)鸡蛋打匀,加入淡奶和糖水。

饼皮部分:

300克面粉
2汤匙蛋黄粉
2汤匙奶粉
1汤匙糖
1粒鸡蛋
200克牛油

做法:

1)把全部材料拌。
2)拿一小部分按在挞模里。
3)倒入蛋液,用180烘20分钟。
4)出炉后轻轻敲出。


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云石蛋糕


云石蛋糕


材料:
(A)
250克牛油
200克糖


(B)
5粒鸡蛋


(C)- 筛过
210克面粉
1茶匙发粉


(D)2汤匙可可粉+6汤匙热水搅匀


做法:
  1. 将(A)拌至松发。
  2. 鸡蛋一粒粒加入,拌至均匀,才加入另外一粒鸡蛋。
  3. 把面糊拌至松发和浓稠。
  4. 加入(C)拌均匀。
  5. 留1/2的面糊,加入可可粉拌匀。
  6. 把2种面糊, 分别交替放进已铺上纸的烤盆里。
  7. 以180烘45-50分钟。

咖哩餐包

这个食谱大家可试下,
面包隔天还很软呢。




 
咖哩餐包

面包材料:A
高筋面粉200克
低筋面粉50克
糖30克
盐少许
奶粉1汤匙
蛋1粒

面包材料:B
水120毫升
酵母1 茶匙

面包材料:C
牛油30克

馅料:
马铃薯250克(烫熟去皮,切小粒)
鸡肉150克(切小粒)
油2汤匙
葱头3粒(去皮,切碎)
蒜茸1茶匙

调味料:
咖哩粉3汤匙
盐1茶匙
糖1茶匙半
鸡精粉1茶匙

搽料:
鸡蛋1粒(打散)

做法:
  1. 馅料:将油烧热,爆香葱头和蒜茸,加入鸡肉,马铃薯和调味料以小火炒干,盛起待冷。
  2. 面包:面包材料A 拌匀,加入面包材料B拌匀,加入面包材料C 拌成幼滑及有弹性。
  3. 分成6份,修面10分钟。
  4. 包入馅料,待发50分钟至双倍大。
  5. 面包搽鸡蛋,放入预热的烘炉,烘10-15分钟。
备注:烘炉的度数请用回你们原本烘面包的度数,我用cw的烘炉是用130。

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糯米饭

蛮旧没上来打扫了。
妹妹昨天投诉为何没把食谱放上愽客,
所以就只好乖乖的把手上的食谱放上来咯。
先上个糯米饭做主打吧。



糯米饭
材料:
葱头半碗
腊肠3条
虾米40克
冬菇90克
糯米600克
盐,味精,蚝油,黑酱油适量


做法:
1)糯米浸隔夜,沥干水。
2)将葱头去皮,切片。腊肠去外衣,切片。虾米洗干净。冬菇浸软,切片.
3)各别炸香。将葱头拿起一半(装饰用)。
4)热油,炒糯米,放如所有的材料和调味料,试味。(味道可要咸点)
5)装入大盘里,倒入水,必需盖过面.
6)大火蒸20分钟,将糯米饭翻回来,再蒸多20分钟。
 7 )待冷,将红辣椒丝,炸葱头,葱和炒香的花生放在糯米饭上。


备注:如糯米没时间浸,蒸得时候就要蒸久一点。

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香煎饺子



香煎饺子


材料:
猪肉
大白菜

木耳
马蹄


调味料:
麻油
胡椒粉

鸡精粉



做法:
1)大白菜洗净,剁碎,加入1茶匙盐,榨干水分。备用。
2)葱洗净,切粒。木耳浸软,切小粒。马蹄洗净,去皮切小粒。
3)猪肉洗净剁碎,加入马蹄、木耳,调味料拌和大白菜拌至起胶。(如需用可加入一些大白菜汁)。
4)最后加入葱拌匀.
5)包成水饺形.
6)烧热平底锅,放入油,慢火煎成今黄色.放入少许高烫煎至稍干.

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腌木瓜酸

在econsave买了个青木瓜,
打算拿来腌木瓜酸。
在刨丝时突然发现好像刨到手了,
但检查了又没有发觉有不妥,
就继续刨丝。
刨到一半又发觉手指甲好痛,
终于发现原来刨到指甲了,
刨到的部分蛮深的,
好痛哦。。。。55555.
我还够迟钝的。



腌木瓜酸
辣椒
酸梅
木瓜

做法:
1)木瓜去皮,洗净,刨丝。(小心手指,可别像我一样)
2)将少许盐放入木瓜把木瓜弄软。(一会就好)
3)洗净,沥干。
4)放入糖,醋,辣椒和酸梅。(调到自己满意)
5)放入冰箱冷藏。


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农历新年

原本·计划年初三要去kuantan,
但是因为我妹妹的儿子和我全家人都轮流病倒了,
就把计划取消了。
这个新年过的蛮不爽的。
但新年总是要过的开开心心的嘛。、我们就去戏院看了 i love hk 开心万岁 & 最强喜事。
明天学校开学了,
明天的交通又恢复繁忙了。
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