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kek bahulu

kek bahulu
材料:


1 碗鸡蛋
1 碗面粉
1/8 碗幼糖
2 tbsp油


做法 :


1)模型搽一点油,放入预热的烘炉。
2)面粉(过筛)。
2)将鸡蛋和幼糖打10分钟哦。
3)加入过筛的面粉,拌均匀。
4)加入油,轻轻的拌均匀。
5)倒入模型内至满。烘5分钟。
6)拿satay枝拿起小蛋糕。

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儿子的生日会


小叮当的弟弟

披头散发的我和妹妹

一家人




fat one steamboat

杰少,康少,侄女,外甥和同学们


     上星期六替康少搞了个生日会,
叫了fat one steamboat来,
那天下着小雨,
很不方便,
原本我做了个black forest 蛋糕,
但不小心被我弄烂了,
只好在做多一个,
这次弄了个小叮当蛋糕,
画的部分由我来操刀,
这是我的第一次呢,
挤花部分就由妹妹操刀,
由于家中没有蓝色,
只好改用紫色,
蛮特别的,
妹妹女儿说这是小叮当的弟弟来的,
哈哈。。。
我也准备了一些果冻和豆浆布丁。






糖浆

煮着的糖浆
趁着冰箱有几粒柠檬,
赶紧煮了糖浆,
以便明年有的用。
食谱请按这里

感恩的礼物

谢谢这位很有心的fb朋友,
虽然我跟她在妹妹的女儿的生日会见过一次,
她还记得我这个朋友,
那天她托妹妹拿会这些食物给我,
真的很感谢她。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意外的礼物

中秋节前三天 接到旧同学的ORDER,
要订2合月饼,
做好后就送去她家,
她很热情的送了这幅画给我。
这里同学是在facebook认回的,
facebook可说是功不可没,
谢谢facebook让我们久没联络的朋友可联系在一起

罗汉果芦荟凉茶


近来天气炎热,
煲了些消暑凉茶,
用了一包冰糖冬瓜罗汉果(上图),
2支芦荟(去皮切块),
数十粒无花果。
就成了一道好喝和美味的凉茶。
冷饮会更加好喝呢!



在淘宝败了些新模,
康少看到很喜欢,
拿了来拍照,
哈哈,
蛮可爱下。
拿这些模型做了些燕菜和蛋糕,
是不是很美呢?(臭美)

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萝卜糕


做了Ohbin家的萝卜糕,
味道还不错呢!
我炒了些给儿子吃,
他说不好吃,
不像外面买的,
外面的没有虾米和腊肠的(给他吹胀),
其他的煎来吃,
煎的很好吃捏!
赞!!!
老公回到来,
只剩下几块煎的,
下次要弄双倍的。
要不然老公又唠唠叨叨了。
谢谢ohbin无私的分享。

萝卜糕

材料 :

白萝卜刨丝
虾米1/3碗(切碎)
粘米粉500克(1包)
木薯粉2汤匙
腊肠1条(切丁)
水1000毫升

调味料 :

盐2茶匙
糖1 1/2茶匙
鸡精粉1茶匙 (我用味精)
胡椒粉1/2茶匙

做法:

1)白萝卜刨丝用盐腌一会,洗掉盐挤干水分,备有。
2)粘米粉和木薯粉用一部分的水拌成团,揉成粉团。
3)加入其余的水,搅成面糊。过沥。
4)用油爆香虾米,腊肠,倒入萝卜丝和调味料。
5)倒入面糊,小火不停的搅拌成浓状。
6)倒入蒸盘里,稍微按实。
7)放入蒸盘里,大火蒸至熟,
8)待冷,切块或件。

冰皮月饼

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kaya


最近我的小瓜都爱带面包上学,
所以我就煮了kaya。
自己煮的真材实料,
又不含防腐剂,
但要尽快吃完。


kaya

材料:

10粒鸡蛋
500克浓椰浆
650-700克糖
香兰叶数片

做法:

1)将鸡蛋,椰浆和糖拌至糖溶解。过沥。香兰叶洗净,抹干。
2)炖至浓。待冷。
3)装罐。放入冰箱。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bubur cha cha


这是我的懒人法煮成的,
将番薯和芋头起皮,切块,
放入蒸炉里(两层那种),
将蒸笼下层放入需要的水,
把香兰叶也放入水中,
蒸至番薯和芋头软,
拿起,
将下层的水放入少许椰浆和糖,
煮滚,
倒入番薯和芋头,
加入少许的盐和浓椰浆,
稍微煮,
熄火拌一会以防生油。
就可享有一碗热腾腾的“摸摸榨榨”了。


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苹果炖玫瑰海燕窝




这道糖水有润肺,养颜,补血的功效,
将苹果去皮切块,
海燕窝浸4小时,剪幼,
将苹果和海燕窝放入炖盅炖2-3小时,
放入玫瑰等5-10分钟就可喝了,
切记玫瑰可不能放太多,
因为会有苦涩味。
冷藏会更好喝。

公仔饼


2-3年前的糖青






公仔饼

 糖青

材料:

白糖600克
水450ml
柠檬片2片 (2分厚)

做法 :

1)大火煮滚,转小火煮至深茶色 (像蜜糖般)。
2)待冷,过沥,装瓶。

备注 : 1)如煮的太浓,可加水再煮。
               2)如太稀,可再煮至浓。

公仔饼

糖青450克
油190克
碱水1汤匙
低筋面粉 / 面粉600克 (筛)
豆沙 / 莲蓉

做法 :

1)糖青,油和碱水拌匀。
2)加入面粉拌成团,修面30分钟。
3)包如馅。压入月饼模里,倒出。
4)抹蛋黄,120° 烘20分钟,100° 烘多10分钟。(这是我家的烘炉的度数)










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高贵芋头糕




在NSK卖了个大芋头,
放了好几天,
芋头蒂也干了,
就拿来蒸了双倍分量的芋头糕,
由于猪肉和虾米不够,
就放了瑶驻50克,
蛮贵的芋头糕。
味道很香,
很美味。
值得!值得!
蒸好时已经是11.55PM,
2个小瓜吵着要吃,
我说等多一下,
小的就用汤匙在芋头糕里插洞,
说给热气排出。 (给他吹涨)
过后就叫我切给他们吃,
吃了1/4 (够力)
像极了饿鬼。



高贵芋头糕

材料:
芋头800克
猪肉150克 (切碎)
虾米150克,
葱头茸3汤匙
腊肠1码 (切粒)
瑶驻50克

米浆:
粘米粉600克
玉米粉2汤匙
澄面粉2汤匙
盐4茶匙
幼糖2茶匙
味精1茶匙
水1500ml

调味料:
胡椒粉2茶匙
盐1茶匙
五香粉2茶匙
麻油2茶匙

装饰 :

炸葱1碗
辣椒3条 (切丝)
青葱3颗 (切粒)

做法 :

1)米浆拌匀,备用。
2)用油爆香葱头茸,虾米,猪肉碎,腊肠,瑶驻和芋头粒,加如调味料。
3)倒入米浆,小火不停搅煮之浓。
4)倒入抹油的13”圆盘,用大火蒸1小时之熟。
5)待冷,切块。







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番薯发糕

隔天还很松软的
番薯发糕


材料A :


面粉3汤匙
水60ml
酵母1汤匙


材料B :


印尼番薯200克
椰浆150克
幼糖120克
A蛋1粒
eno 1/2包
面粉200克 (筛)
双倍发粉1汤匙(筛)


做法 :


1)番薯蒸熟。
2)A拌匀,待发20分钟。
3)将蒸熟的番薯和幼糖打烂。
4)慢慢加入 (2),鸡蛋,椰浆和eno拌匀。
5)加入面粉,拌均匀。
6)待发20-30分钟,倒入纸杯9分满。
7)用大火蒸20分钟。

腌沙梨

刚腌好的沙梨

隔天的沙梨

番薯甜甜圈


紫薯甜甜圈


高筋面粉200克
奶粉15克
酵母5克
紫薯泥80克
幼糖30克
奶油20克
盐少许
蛋液45克
水45-50克 (我加多了水因为太干了)


装饰 :幼糖


做法 :


1)紫薯泥打烂,加入所有材料(除了奶油)拌成团。
2)加入奶油,拌至有弹性。
3)发酵60分钟。
4)将空气拍出,滚成圆形,盖上湿布休15分钟。
5)杆成1cm厚,用喜欢的模型压成形状,放在防烘培纸再发酵15分钟。
6)倒入适量的油,油温后放入甜甜圈,以小火炸至金黄色。
7)起锅后沾上幼糖。

格格蛋糕



很推荐的一个蛋糕,
蛋糕体很松软,
很香,
味道也很好吃呢!
原本的食谱是画格子的,
我贪得意把一些画上其他图案。
如上图。很美吧?(臭美)

格格蛋糕

蛋糕皮 :
鸡蛋4粒
幼糖110克
低筋面粉110克
玉米粉20克
黄油15克
鲜奶30克
水30克
玉米油66克

卡士达陷 :


水150克
即溶蛋黄粉50克


做法:
1)把鸡蛋和幼糖用中速拌至糖溶化。
2)加入低筋面粉,玉米粉,黄油以中速打3-4分钟,拌至无颗粒。
3)把鲜奶,水,玉米油混合拌匀,慢慢倒入面糊中拌均匀。
4)倒入扫了油的模具内九分满。
5)把卡士达陷拌匀装入裱花袋挤出菠萝格。
6)以180°蒸烘法烘至熟。(我没放水,因为忘记了)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九层糕


下午匆匆忙忙赶着做九层糕,
由于要赶着蒸好后载儿子补习回。
糊里糊涂把还没蒸好的一层,再倒入另一层,
结果令到好了的九层糕分离了(脱落)了,
555555.。。。。
还有九层糕还没冷却儿子就吵着要吃了,
结果就把九层糕切的丑丑的。
但不影响吃的,
味道还不错呢!
 九层糕


材料:
(A)
粘米粉380克
薯粉220克
盐1茶匙
浓椰浆500ml
水400ml


(B)
糖400克
浓椰浆200ml
水500ml
香兰叶2片(打结)


(C)
红,青,黄色素


做法:
1)将(A)拌匀,过沥。
2)将(B)煮滚,香兰叶去掉,倒入(1)中,分成9份(3份红,黄,青和原色各2份)。
3)顺序把红,黄,青和原色倒入四方模蒸约4-5分钟,重复至做完,最后一层蒸20分钟。
4)待冷约4小时,用planstic刀切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