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玉米冰沙

玉米冰沙
材料:
玉米适量
3汤匙幼糖
鲜奶适量
冰块适量

做法:
1)将所有的材料放入搅拌机打成冰沙即可。

葡萄冰沙

葡萄冰沙
材料:
6-8粒葡萄
3汤匙幼糖
鲜奶适量
冰块适量

做法:
1)将6-8粒的葡萄,冰块,3汤匙幼糖和适量的鲜奶一起打成冰沙即可。

草莓冰沙

用肥佬送我的搅拌机,
打了草莓冰沙,
简单,容易,方便,
肥佬说以后不用去外面买了。
要吃随时随地可做。



将草莓切小块,放入搅拌机。

加入冰块,3汤匙幼糖和适量的鲜奶,打至成冰沙。

一杯美味可口的草莓冰沙就完成了。

桔子酸梅水

把桔子酸梅做剩的几粒,
煮了桔子酸梅水,
加入点糖,
就成了一杯很棒的饮料。
甜甜酸酸的,
生津解渴。



桔子酸梅



桔子酸梅
材料:
桔子
酸梅
砂糖

做法:
1)将桔子洗净,晒干或风干。
2)玻璃瓶子也洗净,晒干或风干
3)将桔子头部切开,挤出水和种子(桔子水保留),塞入一粒酸梅。
4)放一层砂糖在玻璃瓶里,把桔子排好一层,再放一层砂糖,以此类推至满玻璃瓶即可
5)将桔子水倒入瓶子里,封口。

比利时松饼

在网上学到的比利时松饼,
里面加了珍珠糖,
再配上冰淇淋,
实在是太好吃了!




比利时松饼
牛奶100g
幼糖60g
盐5g
香草荚1条 (没放)
蛋2个
酵母粉5g
高筋面粉240g
奶油100g (溶化)

珍珠糖100g
水果适量
冰淇淋适量

1)牛奶和酵母粉拌匀。加入蛋拌匀,加入盐和幼糖拌匀。
2)加入香草荚(切开,刮出籽拌匀,加入奶油拌匀。
3)加入过筛的高筋面粉拌匀,放室温休1个小时。
4)加入珍珠糖,随意拌匀。
5)格子机预热,用冰淇淋勺子舀入格子机里,烘至熟。
6)可随意配上水果或冰淇淋,也可淋上少些的巧克力。

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泡芙

原以为泡芙是很难做的,
迟迟不敢动手做,
其实蛮简单的啦!

也学做了几个天鹅,
有像吗???

把剩下的六粒泡芙也挤上香草奶油馅,
放入冰箱,
隔天大儿子放学回来吃了五粒,
我只吃到一粒,
夹了香草奶油馅的泡芙,
好像冰淇淋一样,
好好吃。

食谱 :君之




泡芙
材料:
低筋面粉100g
水160g(我用鲜奶)
牛油80g
糖1茶匙
盐1/2茶匙
鸡蛋3-4个

香草奶油馅:
牛奶200g
幼糖50g
蛋黄2个
玉米粉10g(过筛)
低筋面粉10g(过筛)
香草精数滴(我没放)
谈奶油100ml (我用植物性鲜奶油)

香草奶油馅做法:
1)蛋黄用打蛋机打至浓稠和发白。
2)加入过筛的玉米粉和低筋面粉,轻轻拌均匀。
3)牛奶加幼糖煮至沸腾,把1/3牛奶慢慢倒入(2)中,边倒边搅拌,以防止蛋黄面糊结块。
4)倒回锅里,轻轻拌匀,加入数滴香草精。
5)开小火边煮边不停搅拌,直到面糊沸腾和浓稠,立刻离火。
6)不停的搅拌使蛋乳保持细腻光滑,不结块。搅拌到差不多冷却的时候,用保鲜纸盖好,放入冰箱。
7)把100ml的谈奶油打发,加入冰冷的蛋乳泥粒,拌均匀即可。
8)放回冰箱里。待用。

泡芙做法:
1)将奶水,盐,糖和奶油一起放入锅里,用中火煮至沸腾,转小火,一次过倒入面粉。
2)快速搅拌,使面粉和水完全混合在一起。
3)搅拌至不粘锅,离火。
4)快速搅散,使面糊散热。等面糊冷却到不烫手,加入少量的鸡蛋,完全搅拌到面糊和鸡蛋吸收以后,再加下一次。
5)用筷子桃起面糊,呈倒三角形就ok了。(不需要全部加完)
6)将面糊倒入装了花嘴的裱花袋,挤在铺了锡纸上或用汤匙挖起泡芙挤在铺了锡纸上。
7)放入预热的烤箱,烘25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
8)等泡芙冷却后,挤入馅料即可。




黑胡椒辣udon面

今天随意煮了3包udon面给儿子吃,
味道可是一级棒的哦!
我太有天分了(自恋ing),
哈哈。。。

炒udon面
材料 :
3包udon面
12粒猪肉丸(切片)
8片炸腐竹皮(bbq用那种)
包菜3片
调味料:
麻油适量
咖哩粉适量
黑酱油适量
盐适量
味精适量
黑胡椒粉适量
葱头仔2粒(切碎)

做法:
1)将udon面,猪肉丸,腐竹皮和包菜全洗干净。
2)倒少许油,爆香葱头仔,加入猪肉丸炒香,加2碗水,放入udon面,炸腐皮和包菜。
3)加入所有的调味料(试味),把udon面再煮2-3分钟即可。

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金瓜喜粄

又做了喜粄,
这次用了金瓜来做,
我觉得金瓜喜粄好吃过番薯喜粄。

用了冰箱冬眠了蛮长时间的豆沙来做馅,
红豆只剩下少许,
其余的都是没馅的。
可怜没馅的没有人吃,
555.。。。






食谱 : 这里
(把番薯换成金瓜)

椰子jelly


还记得两三年前在pasar borong 买一粒椰才RM1.30,
现在竟然卖到RM1.80一粒,
起价的好厉害。
但相比外面卖的也是便宜啦!
但这些椰子也实在是太嫰了,
连一点点肉都没有,
还好有一粒是有椰肉的 (我把它切条),
要不然jelly全部都没有椰肉。
总共做了19罐,
真的是很好吃的呢!







椰子jelly

材料 :

椰子jelly粉 1包
椰水+水= 3000ml
糖200g
椰子 2粒 (取出椰水和椰肉)

做法:
1)将3000ml的椰子水和糖煮滚,倒入椰子jelly粉和椰肉煮滚。
2)倒入杯子里,待冷却,放入冰箱冷藏。

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地图蛋糕


终于有时间做了这地图蛋糕,
本来想做fb网友lb ho的食谱,
但是鸡蛋不够,(还欠两粒)
唯有改用Violet's Kitchen的食谱,

蛋糕做出来候,
儿子问是什么蛋糕?
为什么这么难看的?
起初不敢吃的,
吃过后才说好吃。
哈哈。。
所以说不要给它丑丑的外表骗了哦!

我用了红谷粉和绿茶粉,
但颜色我觉得不是很鲜艳咯!
但不管啦,
健康就好,
颜色是其次。
美中不足是蛋糕上面有一点点的不熟。
唯有把不熟的一小部分请宾先生吃了。










地图蛋糕
材料 :
牛油 250克
糖 180克

鸡蛋 5粒

特幼面粉 300克 (我用250g面粉+50g玉米粉)
发粉 1茶匙
牛奶 125ml
1 1/2茶匙红谷粉
青色素 数滴 + 1 1/2茶匙绿茶粉
可可粉 3汤匙



做法:

1. 将牛油和糖打至松发,把鸡蛋逐粒加入,打至均匀。
2. 把一半的面粉和牛奶间接地加入,以低速搅拌均匀。
3. 把面糊分成四份,一份加入青色素+绿茶粉,一份加入红谷粉,两份保留原色,全部拌均匀。
4. 预热烤箱于180度,在长方模内搽油和铺纸。
5. 将一粉的绿茶面糊倒入烤模内,用刮刀抹平,然后在面糊上洒上一层薄薄的可可粉(真的薄薄就好,不然蛋糕做出来后会脱离),接着把一粉原色的面糊轻轻地倒入,用刮刀轻轻地抹平,再洒上薄薄的可可粉。过后用另一粉的红谷粉的面糊倒入,洒上薄薄的可可粉,最后把另一份的原色面糊倒入抹平(最后一层面糊不需要洒上可可粉)。
7. 放入预热的烤箱里,烘烤45分钟-55分钟或至熟即可。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番薯喜粄

比较容易和省时的食谱,
不用等2-3小时,
就能吃到热腾腾的番薯喜粄。




番薯喜板 
食谱取至 Soh Pin Tee

材料:
面粉250g (过筛)
糯米粉250g (过筛)
细糖200g 
即溶酵母6g
番薯200g
清水250ml
玉米油 30g
香蕉叶适量。

做法:
1)酵母溶于清水内,拌匀。南瓜去皮,切薄蒸熟,打成泥,待用。香蕉叶洗净,剪西方形。
2)面粉,糯米粉,幼糖,南瓜泥,酵母水,放入料理机打成团。
3)慢慢加入油,拌成软团。
4)分成小粒(不需待发),手掌抹上少许油,拿出1粒50g的面团,在手掌用滚圆方式,把面团滚圆。
5)放在香蕉叶上,用手掌心轻压按扁。待发30-45分钟。
6)发酵好的喜板,用手指按一按,表面有弹性,放入煮滚的蒸炉,中火蒸12分钟后,马上熄火。
7)锅盖打开小缝5分钟,才小心打开锅盖,别让水份滴到喜板,喜板就会美美了。

日本番薯露

在夜市买了很多的日本番薯,
用了些做日本番薯露,
其余的蒸了来吃。

颜色不是很美丽,
但不影响食欲。
还是印尼番薯做的颜色美很多。

日本番薯露
材料:
日本番薯10-20条
沙谷米1/2碗 (洗净,沥干)
鲜奶1小包
水(自己要的浓度)


做法:
1)把日本番薯去皮,蒸熟,然后加水打烂。过沥。
2)把适量的水,过沥的番薯和沙谷米一起煮至沙谷米透明。
3)倒入鲜奶和糖(自己要的甜度)煮滚即可。
4)冷饮或热饮皆可。


端午节

今天是端午节,
先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由于是第一次学,
我才帮手裹了十多粒,
给妈妈和姐姐笑到面黄。
回到家拿了一些米来练习,
哈哈!
终于给我学会包到美美的粽子了。
期待下一次的粽子,
以后要吃随时有的吃。




我们的成品,有美吗?


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香甜蜜瓜西米露

已经很长的一段日子没弄蜜瓜西米露了,
天气炎热,买了两粒蜜瓜,
把其中的一粒弄了蜜瓜西米露,
加上小儿子帮忙,
很快就弄好了。

哇!!!
冷冷的,喝了透心凉。
没卖到冰淇淋,
就直接吃了。

我的食谱用鲜奶的,
如要重口味的可用椰浆。
但用鲜奶弄的就会比较健康。
视个人口味而定。




香甜蜜瓜西米露
材料:
沙谷米100g
低脂牛奶1合
蜜瓜200g
糖120g
水80g
雪糕随意
冰块

做法 :
1)把糖和水煮溶,待用。
2)蜜瓜半粒切粒,半粒打成泥。
3)沙谷米煮至透明,用冷水洗净,沥干。
4)把1汤匙沙谷米 + 2汤匙蜜瓜泥 + 2汤匙蜜瓜粒 + 2汤匙糖水装入一个碗里,再把牛奶倒满(我是把全部混合一起,才装入碗)),加入冰块或雪糕。

备注 :煮沙谷米的水分一定要多,不然会越煮越浓,蜜瓜硬的部分打成泥,软的部分切粒。

好好吃的冷当鸡

非常推荐的一道菜肴,
非常非常的好吃。
单单是冷当鸡干干的汁就能送两大碗饭。
我的侄女怕辣,
就一口冷当鸡一口白开水,
哈哈。。。
过瘾!!!

我的肥佬说以后要煮冷当鸡,
不要咖哩鸡了。

这次煮的有点狼狈,
因为七点才开始煮,
孩子又吵肚子很饿,
唯有开大火煮,
煮的也不是那么的干。
隔天把有剩的酱料,
加了些鸡肉再煮。

美中不足是香料到的不够烂,
辣椒干还很大块。

原食谱 : 这里



好好吃的冷当鸡
/老母雞 1隻 (大约1.2-1.6公斤)
鮮榨椰漿1000豪
黃薑葉2片 (絲)
椰絲120(小火成金黄色)` 
鹽和糖調味
香料: (全部去皮攪碎)
葱头仔120
蒜米50克 
辣椒60克 (浸软)
指天椒20克 (如不要太辣,可减少) 
老薑20克 
30
香茅20克 (切片)
黄姜5
:
1)把攪碎的香料加入塊裡20分鐘或以上。
2)漿加入醃好的雞和黃薑葉開中小火讓它煮45分鐘(肉鸡可缩短时间)。不時翻炒以免香料焦因為椰漿会出油,把多餘的油分去掉。
3)用鹽和糖調味。最後,加入炒金黄的的椰絲, 繼續不停的翻炒至汁變即可

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酱蒸金凤鱼

第一次煮酱蒸金凤鱼,
用了竹子家的食谱,
味道是不错的,
但我嫌水的量太多了,
改次把水的分量减少,
就一定很美味了。

原食谱 :这里


酱蒸金凤鱼
金凤鱼1 条
蒜米茸 4 汤匙
姜茸 4 汤匙
指天椒 4 条 (剁碎) 
豆鼓酱 4 汤匙 (剁碎)
水酸梅 1 粒 (压烂)
开水2碗 (下次要把水的分量减少)
酱油2汤匙 
糖3汤匙
葱(切粒)

做法 :
1)用适量的热油,爆香蒜米茸和姜蓉,放入剁碎的指天椒炒一会,再放入豆鼓酱爆至出油和香
2)加入水,酱油,糖和水酸,试味。
3)金凤鱼蒸10分钟,把蒸出来的汁倒掉。把煮过的酱料和葱粒铺入鱼身上,蒸多3分钟。

香蕉蛋糕

在网上找来的香蕉蛋糕,
自己自作聪明加入一些肉桂粉,
把香蕉味都遮盖了。
开次做就不要放了,
哈哈。。。



香蕉蛋糕
材料:
鸡蛋3粒
幼糖120g
香蕉200g
低筋面粉150g
发粉1/2茶匙 (我放1茶匙)
苏打粉1/4茶匙 (我放1茶匙)
玉米油100g (可用牛油)
香蕉香精1/8茶匙(我没放)

做法:
1)将粉料过筛两次。
2) 将鸡蛋和幼糖搅拌松发。
3)间接加入粉料和香蕉,拌均匀。
4)最后加入玉米油拌均匀。
5)倒入抹油和铺纸的烘盘内。
6)烘45-50分钟。

红萝卜蛋糕






红萝卜蛋糕
材料:
牛油250g
幼糖300g
vanila香精2茶匙(我没放)
鸡蛋5粒
红萝卜350g (刨丝)
巧克力粒120g
核桃120g (烘香,切碎)
黄梨150g(切块)(我没放)

筛过材料 :
面粉250g
自发粉80g
肉桂粉2茶匙 (我放1茶匙)

芝士奶油霜 :- 拌至松发
cream cheese 150g
牛油70g
糖粉70g (可放多些,我觉得咸了一些)
柠檬汁1茶匙
可可粉少些

做法:
1)把牛油,香精和幼糖拌至浓稠,鸡蛋一粒粒加入拌均匀。
2)加入萝卜丝及筛过的粉料拌均匀,最后加入巧克力粒,核桃及黄梨拌均匀。
3)倒入摸了油及铺了纸的9寸方模内,烘50-60分钟至熟。
4)待冷,搽上奶油霜及撒些可可粉。



分蛋式牛油蛋糕

第一次做的分蛋式的牛油蛋糕,
错把50分钟看成30分钟,(老花了)
烘出来后中间有点不熟,
浪费了很多。

分蛋式的牛油蛋糕,
比起糖油式牛油蛋糕来的松软和幼滑。
好吃!


分蛋式牛油蛋糕
材料:
(A)
250g牛油
20g幼糖
(B)
5粒蛋黄
(C)
5粒蛋白
170g幼糖
(D)- 混合,过筛
210面粉
1/2茶匙发粉

做法:
1)把(A)拌之松发,加入(B)拌至松滑。
2)将(C)的蛋白拌至发泡,加入幼糖搅拌至硬。
3)倒入(2)中拌至均匀。
4)加入(D)的粉料拌均匀,倒入已涂油及铺纸的烘盘里,烘50分钟至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