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香煎饺子
香煎饺子
材料:
猪肉
大白菜
葱
木耳
马蹄
调味料:
麻油
胡椒粉
盐
鸡精粉
糖
做法:
1)大白菜洗净,剁碎,加入1茶匙盐,榨干水分。备用。
2)葱洗净,切粒。木耳浸软,切小粒。马蹄洗净,去皮切小粒。
3)猪肉洗净剁碎,加入马蹄、木耳,调味料拌和大白菜拌至起胶。(如需用可加入一些大白菜汁)。
4)最后加入葱拌匀.
5)包成水饺形.
6)烧热平底锅,放入油,慢火煎成今黄色.放入少许高烫煎至稍干.
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腌木瓜酸
在econsave买了个青木瓜,
打算拿来腌木瓜酸。
在刨丝时突然发现好像刨到手了,
但检查了又没有发觉有不妥,
就继续刨丝。
刨到一半又发觉手指甲好痛,
终于发现原来刨到指甲了,
刨到的部分蛮深的,
好痛哦。。。。55555.
我还够迟钝的。
腌木瓜酸
糖
辣椒
酸梅
木瓜
酸
醋
盐
做法:
1)木瓜去皮,洗净,刨丝。(小心手指,可别像我一样)
2)将少许盐放入木瓜把木瓜弄软。(一会就好)
3)洗净,沥干。
4)放入糖,醋,辣椒和酸梅。(调到自己满意)
5)放入冰箱冷藏。
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农历新年
原本·计划年初三要去kuantan,
但是因为我妹妹的儿子和我全家人都轮流病倒了,
就把计划取消了。
这个新年过的蛮不爽的。
但新年总是要过的开开心心的嘛。、我们就去戏院看了
i love hk 开心万岁
&
最强喜事。
明天学校开学了,
明天的交通又恢复繁忙了。
晕。。。。
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蜜蜂窝
最近总是静悄悄的藏在房间做过年饼干。
因为家公过身还没过一年,
家婆是老一派思想的人 (他不准我做年饼)。
但是我的手痒,
看见大家都做年饼,
我也忍不住就偷偷藏在房间做了。
哈哈。。。真不孝。
想请问大家有听说有这样的事吗。
不准裹粽,
做年糕就有听说过,
但是年饼就好像没有咯。
炸慈菇
炸蜜蜂窝
炸蟹柳
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冰淇淋条 (potong)
我相信冰淇淋和冰条都是许多人的最爱,
这可是我家小孩的最爱呢。
冰淇淋条 (potong)
(A) 糖250 g,奶粉3 1/2 tbsp,水350 ml,浓椰浆500 ml
(B) 薯粉2 tbsp,粟粉3 tbsp, 水50 ml
(C) 练奶4 tbsp
(D) creamy corn 1罐(425g), 粟米4条
1)粟米切半,剥开成一粒粒的粟米。
2)将
(A)的水和剥开的粟米打成粟米浆。(我是用研磨机的)
3)将糖,奶粉和粟米浆煮滚,加入creamy corn, 练奶,浓椰浆和(B)煮至滚。
4)倒入模型里,放进冰柜冷藏。
备注:吃是用热水烫一烫模型,就能轻易脱模。
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番薯蛋
番薯蛋
材料:
400个番薯
150克糯米粉
150克糖
150克椰丝
做法:
1)番薯去皮,蒸熟。
2)趁热加入糖一起搅烂。
3)加入椰丝拌匀,最后加入糯米粉拌成团。
4)分成小粒,搓圆。
5)炸至金黄色,沥干油。
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甜番薯圈
甜番薯圈
材料:
黄色番薯 500g
面粉120克 (过筛)
水少许 (如需要)
油5杯
沾面:
6汤匙糖
3汤匙水
1)番薯去皮,蒸软,打烂。
2)加入面粉拌成硬团,如需要可加入少许水。
3)揉成5cm的长方形,切成2cm厚的圆片,中间弄个洞。
4)炸至金黄色,沥干油。
5)将糖和水煮至浓,加入番薯圈,让他沾上糖浆(避免使用高温)。
南瓜angkoo
食谱取之:annann
南瓜angkoo
A:
南瓜泥 ~ 150g
幼糖 ~ 3汤匙
热水 ~ 115g
糯米粉 ~ 265g
B:
冷水 ~ 60g (我用50g)
食油 ~ 3 汤匙 (我用2汤匙)
馅料:金翡翠
做法:
1. 将材料A搅拌均匀成团,盖着约10分钟。
2. 加入冷水,和慢慢地加入食油搓成团。
3. 包入陷料,打印出来,大火蒸6分钟。
4. 在糕的表面上扫上一层薄薄的蜀米油。
5. 冷却后即可食用。
备注: 皮 18g, 馅18g
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25.12.2010 restoran yuen
首次带爸妈来到restoran yuen,
真真的让我见识到什么叫着“饿鬼”。
当鸡翅膀一上桌,
不用1分钟就被扫清光。
抢到的人就满心欢喜咯,
抢不到的就只好等下一回合。
我家的2个小瓜就开心咯,
一回吃冰淇淋,
一回吃火锅。
冰淇淋就吃了整7-8杯。
一家人吃的开开心心。
小瓜吃的多么开心,
满脸肮脏。
较新的博文
主页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