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再战萝卜糕



又做了一分半的萝卜糕,
这次加了葱头仔爆香,
味道很香。
拿了一些给妈妈,
其余的全部吃完。
杰少说好好吃,
我骂他上次又不吃,
这次又拼命吃,
一口气吃了10多块,
康少就把吃剩的全都扫完。

丑丑的choc chips冰淇淋蛋糕



我很丑,
可是我很好吃,
蛋糕装饰的不美,
我看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磨练,
才能装饰出看的人的蛋糕。
加油!加油!努力!

大部分的蛋糕都是康少吃的,
所有冷的食物都是他的最爱。
如果冰箱当天有食物,
冰箱肯定被开6-7轮,
直到食物吃完为止。
嗨!这孩子,头痛!!!

choc chips冰淇淋蛋糕

蛋糕体
海绵蛋糕粉250克
A蛋5粒
水70ml
牛油70克 (我用玉米油)

vanila ice cream 800克
choc chips 100克
whipping cream 200克


做法:
  1. 把海绵蛋糕粉,鸡蛋和水以慢速拌1分钟,转高速打六分钟。
  2. 加入牛油/玉米油,拌均匀。
  3. 倒入9”抹油和铺纸的圆模里,烘35分钟。
  4. 待冷,横切2片。
  5. 将vanila ice cream 拌软,加入choc chips拌匀。
  6. 将一片蛋糕放入摸底,倒入拌好的(5)。
  7. 盖上第二片蛋糕放入冰箱冷冻至硬。
  8. 移出蛋糕涂上一层打起的鲜奶油。装饰。


马铃薯甜甜圈


这甜甜圈是做来fb聚会用的,
刚炸好时非常好吃,
但隔夜后就会比较硬些。
????

马铃薯甜甜圈

高筋面粉250克
蛋黄粉20克
盐1/2茶匙
幼糖20克
冰水130ml
酵母4克
马铃薯50克
牛油25克

做法 :
  1. 把马铃薯蒸熟,压烂。
  2. 把所有材料用kenwood面包机拌成团,加入牛油,拌成光滑的面团。
  3. 发酵45-60分钟至双倍大。
  4. 拿出,压出空气,滚成圆形,休息15分钟。
  5. 杆成1cm厚,压出形状
  6. 放入防沾纸再发酵15分钟。
  7. 倒如适量的油,小火炸至金黄色。
  8. 起锅后表面沾上幼糖。

facebook 网友聚会

 
后排左起: ming hui, jennifer tan, winnie hoh (我的妹妹),王秀萍
前排左起: alyse chai,  yvonne lee & 我

山水菜雨酒家(照片来自winnie hoh)




泰国甜品 - 辣和芋头味

虾膏

鸳鸯鸡

紫菜汤

炸苏东

东炎

花生鱼

炸鱼饼和炸虾茸饼


SONGTAN

椰花酒


咸蛋炒桂豆

网友带来交换的食物

网友带来交换的食物



迷人的风景

yvonne lee 的生日
酷酷的boy boy



上个星期六,
妹妹约了几个facebook网友,
我也被邀请了。
jennifer tan & ming hui 我已经认识的,
alyse chai,秀萍和 yvonne lee可是第一次见面。

大家约了在山水菜雨酒家见面 (在semenyih)。
每人大包小包的浩浩荡荡的赴约了。
jennifer和Yvonne带了小公子和小公主来赴约。
一行7大2小叫了好多好多的菜,
全都吃不完呢!
吃不完的就只好打包咯!
我们还叫了一支椰花酒来喝,
哈哈。。。这一喝就惨咯!!!
起酒膜了,
痒到今天都还痒。
被老公笑到面黄。

大家各自准备了一些美味的食物,
有九层糕,面包蛋糕,水果塔,怪味鸡等等·。。。。
寿星女yvonne还准备了tiramisu蛋糕,
她好开心呢!

吃完东西后,
ming hui还带我们去败了一些烘培的东西。




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黑糯米戚风



这也是同一天做的,
上次把黑芝麻看错成黑糯米,
这次肯定没搞错,
这蛋糕好好吃。
有浓浓的椰奶和黑糯米味,
好吃!!!!



黑糯米戚风蛋糕

材料A
蛋黄4
低粉40
泡打粉1小匙
黑芝麻粉35
幼糖15
浓椰浆55
植物油2大匙
香草精半小匙 (随意)

材料B
蛋白4
幼糖50
塔塔粉1/4小匙

做法:
1)蛋黄与幼糖打蛋器搅拌至糖全部融化。
2)加入植物油拌匀,加入椰浆,香草精,过筛的低粉,泡打粉和黑糯米粉搅拌均匀。
3)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4)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黄糊, 轻轻搅拌均匀
5)将面糊倒入模具中,拿起模在台面上敲几下以震出大的气泡。
6)送入预热烤箱,以130C烤35分钟。
7)出炉后立即倒扣,等其完全冷却后才可脱模。

备注:不同品牌,体积的烤箱,其温度及烘烤时间都有差别。所以食谱上的温度和时间仅可作为参考。

烫面鲜橙戚风之空手脱模


空手脱模成功,
哈哈。。。
终于找时间做了阿莫家的烫面戚风,
但没时间打香兰叶,
就做了烫面香橙戚风,
味道还蛮不错的。
我用6粒蛋放入24“模里,
烘出来的蛋糕不是很矮,
不是很美。
改天该试下用8粒蛋来做,
应该会满模的。


烫面鲜橙戚风

蛋黄6粒
椰奶84克
牛油60克(我用玉米油)
浓香橙汁48克
自发面粉108克

蛋白6粒
幼糖96克

做法:
  1.  把椰奶,玉米油,浓香橙汁加热至牛油溶化,趁热加入筛过的自发面粉,拌均匀,在慢慢加入蛋黄,拌均匀。
  2. 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3. 把蛋白分3次加入(1)中,拌均匀。
  4. 用130度烘35分钟。
  5. 倒扣,待冷才脱模。
温馨提醒:这蛋糕的秘诀是,从蛋白加入蛋黄糊,温度还是温温的,所以动作要快。


kek bahulu

kek bahulu
材料:


1 碗鸡蛋
1 碗面粉
1/8 碗幼糖
2 tbsp油


做法 :


1)模型搽一点油,放入预热的烘炉。
2)面粉(过筛)。
2)将鸡蛋和幼糖打10分钟哦。
3)加入过筛的面粉,拌均匀。
4)加入油,轻轻的拌均匀。
5)倒入模型内至满。烘5分钟。
6)拿satay枝拿起小蛋糕。

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儿子的生日会


小叮当的弟弟

披头散发的我和妹妹

一家人




fat one steamboat

杰少,康少,侄女,外甥和同学们


     上星期六替康少搞了个生日会,
叫了fat one steamboat来,
那天下着小雨,
很不方便,
原本我做了个black forest 蛋糕,
但不小心被我弄烂了,
只好在做多一个,
这次弄了个小叮当蛋糕,
画的部分由我来操刀,
这是我的第一次呢,
挤花部分就由妹妹操刀,
由于家中没有蓝色,
只好改用紫色,
蛮特别的,
妹妹女儿说这是小叮当的弟弟来的,
哈哈。。。
我也准备了一些果冻和豆浆布丁。






糖浆

煮着的糖浆
趁着冰箱有几粒柠檬,
赶紧煮了糖浆,
以便明年有的用。
食谱请按这里

感恩的礼物

谢谢这位很有心的fb朋友,
虽然我跟她在妹妹的女儿的生日会见过一次,
她还记得我这个朋友,
那天她托妹妹拿会这些食物给我,
真的很感谢她。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意外的礼物

中秋节前三天 接到旧同学的ORDER,
要订2合月饼,
做好后就送去她家,
她很热情的送了这幅画给我。
这里同学是在facebook认回的,
facebook可说是功不可没,
谢谢facebook让我们久没联络的朋友可联系在一起

罗汉果芦荟凉茶


近来天气炎热,
煲了些消暑凉茶,
用了一包冰糖冬瓜罗汉果(上图),
2支芦荟(去皮切块),
数十粒无花果。
就成了一道好喝和美味的凉茶。
冷饮会更加好喝呢!



在淘宝败了些新模,
康少看到很喜欢,
拿了来拍照,
哈哈,
蛮可爱下。
拿这些模型做了些燕菜和蛋糕,
是不是很美呢?(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