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红绿豆糖水

由于大儿子有哮喘,
受不了绿豆糖水,
唯有加入红豆同煮成红绿豆糖水。

红绿豆糖水
材料 :
红豆1碗
绿豆1碗
沙谷适量
水3L
香兰枼6片 (洗净,打结)

椰浆适量

做法 :
1)红豆洗净,煮片刻 (可去苦涩味)。捞起,备用。
2)绿豆洗净,和红豆,香兰枼煮至豆软。(我放入炖盅,炖3小时)
3)沙谷洗净,煮至半透明 (水要放多点)。熄火。 (它会慢慢变透明)
4)加入糖调味,放入变透明的沙谷。
5)吃时淋上几滴椰浆。

糖霜腰豆

糖霜腰豆

材料 :
腰豆
糖 6汤匙 (如太甜,可改成4-5汤匙)
水3汤匙

做法 :
1)腰豆煮3分钟,捞起,沥干。
2)炸至金黄,沥干油。
3)将水和糖煮至融化,倒入腰豆炒均匀至滚满糖霜。
4)待冷,收好。


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超赞的咖哩鸡



在网路上看到的一种煮法,
加了红苹果和红萝卜的,
儿子吃了问我为什么跟以前的味道不同的,
这种煮法很好吃很香,
也比较健康,
因为马铃薯和红萝卜是用来蒸过,
而不是用油炸的。

咖哩鸡

材料:
鸡一只
马铃薯6-7粒
红萝卜1-2条
红苹果1粒 (削皮,切块)
香茅2根 (切片)
葱头仔5粒(切碎)
蒜米5粒(切片)
咖哩叶2根
大葱1粒(切块)
黄姜1小条 (切碎)

椰浆300ml


辣椒糊3汤匙

咖哩粉3汤匙


调味料:

盐, 味精 ,糖适量

做法:

  1. 将所以材料洗干净,处理好。
  2. 将马铃薯和红萝卜去皮,洗净,蒸软。 
  3. 红苹果削皮,洗净,切块。
  4. 烧热5汤匙油,  爆香蒜米,葱头仔,黄姜和香茅,加入洋葱炒片刻,加入辣椒糊爆香。然后加入咖哩粉炒至香。
  5. 放入鸡肉和苹果炒香,加入水和 一半的椰浆煮5分钟。
  6. 放入马铃薯和红萝卜煮至鸡肉熟。
  7. 加入调味料调味. 再倒入另一半的椰浆煮滚.

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烧豆腐



小叔不知在那里拿回一大袋的黄瓜来,
刚巧家里有豆腐卜,
就弄了这道烧豆腐来解解馋。

烧豆腐
材料 :
豆腐卜
黄瓜
花生
辣椒酱 或 rojak酱

做法:
1)黄瓜洗干净,刨丝。
2)花生炒香,去皮,打碎。
3)将豆腐卜放入烘炉烘脆,开个小洞,把黄瓜丝塞进里面。
4)配上辣椒酱 或 rojak酱,撒上花生碎。

叉烧


叉烧

花肉2条
砂糖4汤匙
蚝油3汤匙
黑酱油适量
酒适量

做法:
1)将花肉洗干净,沥干水分。
2)放入所以的材料腌几小时或隔夜。
3)将花肉和腌汁一起到入锅,煮至汁稍微干。盛起。
4)锅不必洗,倒入少许的水入锅,煮至浓稠。
5)叉烧切片,淋上叉烧汁。

炸腰豆

炸腰豆


本来买来过年炸的腰豆,
等到现在才炸,
真的又够懒的咯!

这次炸的腰豆好香脆,
好好吃,吃到停不了口。
这种炸发是比较多工和长时间,
但是值得的。

炸腰豆

材料 :
腰豆
幼盐

1)首先将腰豆洗干净,沥干。
2)烧滚一锅水,放入腰豆煮3分钟,捞起,沥干。
3)烧热适量的油(最好盖过腰豆),先放入一粒腰豆试试油温,起泡泡后倒入,炸至淺黄色。
4)待冷,洒上少许的幼盐,拌均匀。装入瓶。



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南乳炸肉

已经整5个多月没上来打扫了,
铺满了厚厚的灰尘。
 
先上一道香喷喷和可口的南乳炸肉,
食谱来自elaine teh
整盘全都被“饿狼”吃掉了,
我只吃到一块半。可怜!
下次要弄双倍才行。
 

 
 
南乳炸猪肉
材料:
五花肉500G (切块)


腌料A:
南乳2 块
南乳汁1 大匙
蚝油1 大匙
绍兴酒1 大匙
糖1 大匙
五香粉少许(可放多些)
麻油适量
生抽1/2 大匙

腌料B:
蛋1 粒
面粉2 大匙
粟粉4 大匙
水少许
姜汁1 大匙

做法:
1)把肉块用腌料A 腌几小时或过夜,然后再加入腌料B 。
2)热油,放入肉块炸至金黄色,沥干油份。

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加料糯米饭


 
加了咸蛋和鱿鱼丝的糯米饭,
顿时变得高贵起来。
变!变!变!
把丑小鸭变成高贵的天鹅。
 
是不是看到都想吃呢?(臭美)
哈哈。。。
 
 
糯米饭

糯米600g (浸过夜,沥干)
葱头1/2碗(去皮,切片)
虾米1/2碗 (洗净,沥干)
冬菇1/2碗 (浸软,切片)
腊肠4条 (洗净,切片)
鱿鱼丝1小把 (洗净,沥干)
咸蛋黄4-5粒 (切半)
盐,味精,蚝油适量 (根据自己的口味)

装饰:
青葱 (切粒)
炸葱少许
辣椒 (切丝)- 我没放

做法:
1)用油把葱头,虾米,冬菇,腊肠,鱿鱼丝各爆香。
2)留少许的油炒香糯米,倒入所有爆香的材料和调味至满意。
3)倒入蒸盘,水盖过面。咸蛋放入糯米中,用糯米盖好。
4)大火蒸30分钟,翻面再蒸多30分钟。
5)待冷,洒上炸葱,青葱和辣椒丝。

芝士塔




已经蛮久没做芝士塔了,
我是个很浪费的人,
可能身边很多我这类的人。
东西买一大堆,
摆到发霉或过期,
全都丢掉。
对上一次的芝士也是全丢进垃圾桶,
罪过!罪过!

话说回来,
这次做了迷你的整20粒,
大儿子当早餐干掉了整10粒,
饱到连午餐也吃不下。
活该!





水果塔

又是咸蛋酥




妹妹与新鲜出炉的咸蛋酥
 
 
为了消灭中秋节前买的咸蛋,
又做了咸蛋酥。
家婆说问为何莲蓉里会有咸蛋的?
咸蛋酥肯定是有咸蛋的啦!
不是肯定! 是很肯定!
给她吹胀!!!!
 
食谱是用回上次的。在这里

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北海道蛋糕



北海道蛋糕是我想做很久的蛋糕之一,
有一次朋友在烘培店找北海道预拌粉,
才激起我要做的念头,
心想因该不会很难做吧!
在中秋节当天就试做了。
第一次做时,
听妹妹说要用长长的花嘴来挤,
真是超难挤的,
里面只有少的可怜的馅料。
气死我了!!!!
第二次做我用了普通的挤花嘴,
原来是可以的。
馅料挤的满满了。
看上去犹如涨气的气球一样。
好可爱!

北海道蛋糕

(A)
蛋黄4个
低筋面粉35g(筛)
幼糖30g
玉米油30g
牛奶30g
(B)
蛋白4个
幼糖50g

custard馅 :
(A)
牛奶130g
幼糖30g
蛋黄2个
玉米粉1茶匙
低筋面粉2茶匙
香草精数滴
(B)
动物性奶油70g (我用植物性奶油)

做法:
馅料 :
1)把(A)拌匀,小火煮至浓,待冷。
2)放进冰箱冷藏30分钟。
3)把奶油打发,加进(2)中拌均匀。

蛋糕体 :
4)将蛋黄和幼糖打均匀,加入牛奶和玉米油拌均匀。
5)加入筛过的低筋面粉,拌均匀。
5)将蛋白打至起泡,分三次加入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6)加入蛋黄里拌均匀。
7)倒入纸杯七分满。
8)放进预热的烤炉烘15分钟至熟。
9)把馅料放进挤花袋,挤进蛋糕里,冷藏。






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芋头金瓜露







 
芋头买了一个星期,
拖到今天才做了这个香浓可口的芋头金瓜露,
其实超讨厌做这类糖水,
但家人喜欢吃,
只好乖乖的做了。
 
家里还有一粒金瓜在等着我呢!
晕。。。。
 
 
芋头金瓜露
 
芋头1/2粒
金瓜1/4粒
水适量 (我没量)
糖适量 (自己喜欢的甜度)
沙谷米 适量
香兰叶4-5片 (洗净)
牛奶 / 椰浆 (我用椰浆)
 
1)沙谷米洗净,沥干。
2)芋头和金瓜去皮,切块。蒸熟。
3)趁热加水打烂,过滤。
4)倒入煲里,加入香兰叶,糖,沙谷米和水煮滚。
5)加入椰浆,煮片刻,熄火。
 
 
 
 
 
 
 
 
 





番薯糖水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咸蛋酥




咸蛋酥

水皮 :
面粉170克
糖份15克
白油60克
水80毫升

油皮:
面粉160克
白油90克

馅料 :
咸蛋4粒 (切成4份)
莲蓉 560克

做法 :
1)莲蓉包入一份咸蛋),搓圆,备用。
2)水皮拌匀,分16份。
3)油皮拌匀,分16分。
4)水皮包油皮,擀扁卷起,重复一次。擀扁包入馅。搽蛋黄。
5) 以130度烘20-25分钟。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龙眼雪耳鱼翅瓜糖水















 
很久没买鱼翅瓜了,
在超市看到便宜的,
赶紧买了一粒。
因为平时鱼翅瓜买很贵的。
 
把它一分成三,
拿了一份煮糖水,
真的好好喝的哦!
 
 
 
龙眼雪耳鱼翅瓜糖水
 
鱼翅瓜1/3粒,
蜜枣6粒
雪耳4-5朵
龙眼干20-30粒
水2000ml
 
做法 :
1)   鱼翅瓜去皮,切块。
2)雪耳洗净,浸发。去蒂剪小块。
3)蜜枣和龙眼洗净。
4)将所有材料和水炖3小时。(我是用炖盅)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梅菜潮州月饼


 
在爸爸的新家,
和姐姐妹妹做了这个潮州月饼。
姐姐说是她的姑奶的朋友做过给她吃,
说非常,非常好吃,
于是就叫姐姐学做给她吃。
所以姐姐就邀请我们一块学做。
还真的不错吃的。
记得N年前也做过潮州月饼,
但是没有放莲蓉的哦。
做的时候,姐姐带来的白油不见了,
难道有鬼,才不呢,更定是忘了带。

我建议不如用菜油吧。
原来用菜油是可以的哦!
做好后,找不到幼的棍或针,
就用筷子来刺洞,刺了一两粒,
哇!好丑好丑。(洞太大了)
最后索性不刺洞。
用筷子沾了少许的红色素在饼上点了几点,
就拿去烘,烘了10-15分钟才发觉忘了搽蛋黄。
没化妆,就逊色很多。
都怪自己粗心大意。(年纪大了,难怪)
 

梅菜潮州月饼
水皮:
面粉 120g
白油 50g
水 70ml

油皮:
面粉 100g
白油 50g

馅料A :
甜梅菜 100g (浸过,切幼)
桔饼 25g (切小粒)
芝麻 25g (免油炒香)
冬瓜糖 60g (切小粒)
莲蓉馅 60g

 
馅料B :
莲蓉 300g

搽料:
蛋黄 1 粒 (打散)

做法 :
1) 将馅料B分成50g,搓圆。
2) 另外将馅料A的甜梅菜炒干,待凉。与其余的馅料A拌均匀,分成 40g,搓圆。
3) 将一份馅料B料按扁,包入馅料A。
4) 将水皮拌成软团,休面 10 分钟分 6份,搓圆。
5) 将油皮拌成软团,分6份,搓圆。
6) 将油皮放在水皮包,擀成长形后,卷成瑞士卷。
7) 擀扁并卷起瑞士卷,盖着休面 10 分钟。
8) 将面团擀圆,包入一份馅料整成圆形,按扁,在饼上插小洞,放入搽油或铺了烘焙纸的烘盘,搽上蛋黄及随意盖章。
9) 放入预热烘炉,以 130℃ 烘 20 - 25 分钟至少许黄即可。
 
备注: 烘炉度数只供参考。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芝士上海月报





 
好好吃的芝士上海月饼,
食谱来自鲸鱼家。
为了做这月饼,
买了250克的芝士粉 (RM20.60),
要想办法快快消化掉才好。
要不然就白白浪费掉这么贵的东西。

芝士上海月饼
A料:
Planta 120g
幼糖 40g
淡奶 1 1/2 汤匙(我用鲜奶)
B料:
芝士粉 1茶匙 (我用 2 汤匙)
粟粉 1 汤匙
低筋面粉 180g

1)把A料拌松发, 加入B拌至成软团。
2)把面团冷藏20分钟, 取出分7份 (45g)。
3)包入馅料 (加咸蛋约52g)
4)预热烤箱,用130C烤30分钟。
5)烤10分钟后, 搽上蛋黄,继续烤至熟。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丑丑的燕菜



用淡奶做的燕菜,
蓝色都变成青色了,
变的好丑好丑。
但淡奶做的更定会健康点咯!
唉!无奈!

另外,
又心急脱模,
燕菜全都分离了。
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