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九层糕


下午匆匆忙忙赶着做九层糕,
由于要赶着蒸好后载儿子补习回。
糊里糊涂把还没蒸好的一层,再倒入另一层,
结果令到好了的九层糕分离了(脱落)了,
555555.。。。。
还有九层糕还没冷却儿子就吵着要吃了,
结果就把九层糕切的丑丑的。
但不影响吃的,
味道还不错呢!
 九层糕


材料:
(A)
粘米粉380克
薯粉220克
盐1茶匙
浓椰浆500ml
水400ml


(B)
糖400克
浓椰浆200ml
水500ml
香兰叶2片(打结)


(C)
红,青,黄色素


做法:
1)将(A)拌匀,过沥。
2)将(B)煮滚,香兰叶去掉,倒入(1)中,分成9份(3份红,黄,青和原色各2份)。
3)顺序把红,黄,青和原色倒入四方模蒸约4-5分钟,重复至做完,最后一层蒸20分钟。
4)待冷约4小时,用planstic刀切块。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putu ayu

putu ayu


材料:
鸡蛋3粒
幼糖120克
面粉150克
发粉1/2茶匙
浓椰浆100毫升
青色素1/2茶匙
香兰汁1汤匙,
椰丝1/2粒(加少许盐)


做法:
1) 鸡蛋和幼糖打溶 (不可太久).
2) 加入面粉, 发粉及椰浆拌匀.
3) 加入色素和香兰汁.
4) 模型抹油, 放入少许椰丝, 按实, 倒入面糊.
5) 大火蒸10分钟.


备注:
1) 如糕点要放隔夜, 椰丝就必须蒸过, 否则糕点会有酸味.
2) 模型要蒸过, 就比较容易脱模.

煎韭菜糕

这是我家老板在晚上九点时吵着要吃的,
韭菜可是家婆种的。
于是就快快手把一切准备好,
就马上煎了,
我是用planta来煎的哦,
味道会比普通油来的香。
但对身体可不大好。

玉枕蛋糕


玉枕蛋糕

材料:
水200克
色拉油200克 (我用玉米油)
低筋面粉275克
玉米粉35克
蛋黄200克
蛋白450克
幼糖285克
塔塔粉5克
盐2克
杏仁片适量

做法:
1)把水和油拌匀。
2)加入低筋面粉,玉米粉搅拌至无颗粒。
3)加入蛋黄拌成光滑的面糊,备有。
4)把蛋白,幼糖,塔塔粉,盐混合,用中速打至幼糖溶化,转快速打至原体积的3.5倍。
5)加入蛋黄糊里拌匀。
6)倒入模具8分满,将面糊抹平,中间划一条线。
7)撒上杏仁片装饰。以170烘约20分钟至熟透。
8)出炉后倒扣冷却,脱模即可。

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败家之烘焙机器

kenwood面包机


cadware太空双宝


cadware料理机

五仁月饼


上个星期就开工做我喜欢吃的五仁月饼来解解馋。去年没做因家公去世没够周年。

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椰子面包


椰子面包
面包材料:A
高筋面粉200克
低筋面粉50克
糖30克
盐少许
奶粉1汤匙
蛋1粒

面包材料:B
水120毫升
酵母1 茶匙

面包材料:C
牛油30克

馅料:
牛油60克
糖150克
鸡蛋1粒
干椰丝150克

做法:
  1. 馅料: 将牛油和糖拌松发,加入鸡蛋搅拌至光滑,再加入干椰丝拌均匀。每粒分成30克,搓圆。
  2. 面包:面包材料A 拌匀,加入面包材料B拌匀,加入面包材料C 拌成幼滑及有弹性。
  3. 将面团搓圆,放入碗中,盖上保鲜纸,放在温热的地方(如抽屉,烘炉或车厢),让面团发酵45分钟或双倍。
  4. 将发酵好的面团压出空气,分成60克,搓圆休息10分钟。
  5. 将面团压扁,包入馅料。将面团杆薄成圆形,对摺成半圆形。在对摺成四分之一的圆形。
  6. 在四分之一的圆周边,用刀把面团切开(不要切断),将切口轻轻拉开成V字形,之后将切面翻向外,可看到馅料,放入烘盘里。
  7. 让它发酵45-60分钟或双倍大。
  8. 涂上蛋液,烘10-15分钟至金黄。

西洋蛋糕

食谱参考黎国雄老师的烘焙教室

非常美味可口的蛋糕,
值得推荐给大家,
是一种让人吃了再想再吃的蛋糕。
赞!!!

西洋蛋糕
(A)
水50克
玉米油60克
低筋面粉90克(筛)
玉米粉12克(筛)
发粉1克(筛)
蛋黄90克
(B)
蛋白200克
幼糖110克(原食谱125克)
塔塔粉3克
盐少许

做法:
1) (A) 拌均匀.
2) (B) 混合.用中速打至糖溶化,再快速打至体积的3倍.
3) 将(2) 加入(1)中,快速拌均匀.
4) 装入纸杯9份满.
5) 在烤箱放入半杯水,将蛋糕放入, 以150烘15-20分钟至熟透.
6) 拿出,倒扣.

败家之食谱



























香肠面包

肉干香肠面包
香肠面包

台湾香肠面包

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咖哩鸡

以前我煮的咖哩鸡老公总是弹多过赞,因为有时煮到香料都焦了(带苦味),有时煮到又不好吃。在慢慢的磨练下,终于煮到了美味又可口的咖哩鸡了。哈哈。。。。(臭美)


咖哩鸡


材料:
鸡1只(斩块)
马铃薯6-7粒(去皮,切块)
辣椒糊1/2罐 (小罐的)
香茅3支 (拍扁)
200毫升浓椰浆/淡奶
ALAGAPAS咖哩粉3汤匙
葱头仔1/2碗(去皮,打烂)
香兰叶数片
咖哩叶2汤匙
水1500毫升


调味料:
盐, 味精 / 鸡精粉适量


做法:
  1. 将马铃薯炸至半熟. 备用.
  2. 烧热5汤匙油,  爆香葱头仔, 加入其余咖哩料和香兰叶爆香.
  3. 把鸡肉炒一炒, 加入水, 一半的椰浆和马铃薯煮滚.
  4. 加入调味料调味. 再倒入另一半的椰浆煮滚.
备注:
1) 加入香兰叶会更香.
2) 把椰浆分2次加入,会令咖哩鸡更惹味.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巧克力咖啡云石sponge蛋糕


巧克力咖啡云石sponge蛋糕


材料:
sponge  mix500克
鲜奶100克
A蛋5粒
融化牛油150克
巧克力粉1汤匙
咖啡香精少许


做法:
  1. 将sponge  mix,鲜奶,融化牛油拌成浓稠。
  2. 留1小部分,加入巧克力粉和咖啡香精拌匀。放入挤花袋或普通朔料袋,剪个小洞。
  3. 将(1)倒入铺了纸的烘盘里。用(2)在蛋糕上画圆圈,再用叉拉出线条。
  4. 用180烘35-40分钟。

巧克力桂皮面包卷


巧克力桂皮面包卷


(A)
高筋面粉250克
牛油2汤匙
蛋黄1粒
糖粉3汤匙
(B) - 拌匀发酵10分钟
酵母1汤匙
温水135毫升
糖少许
陷料:
牛油,可可粉,桂皮粉,白糖,葡萄干
搽料:
蛋黄1粒+鲜奶1汤匙


做法:
  1. 将材料(A)拌匀,加入(B) ,拌成光滑和有弹性的面团。
  2. 将面团擀成薄片,涂上牛油,洒上可可粉,桂皮粉,白糖,葡萄干,卷起切块,修15分钟。
  3. 搽上搽料,180烘10-15分钟。

红豆面包

红豆面包


材料:


甜面团1份(可参考香肠面包)


陷料:
红豆 (烘焙店买现成)


涂料:
鸡蛋1粒(打散)


做法:
  1. 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压出空气,分成60克,静待10分钟。
  2. 将面团压扁,包入红豆,搓成圆形。用擀面棍擀薄,在中间切几刀(不要切断),卷成花卷状。放入纸杯里。(可不放,直接放入涂了油的烘盘上)
  3. 让它发酵45分钟,涂上蛋液。
  4. 烘10分钟。
备注:
***通常出炉的面包我都会马上涂上牛油。

葱油面包 & 蒜茸面包



葱油面包


蒜茸面包

香肠面包

用ALEX GOH老师的直接发酵法的面团,
做了三款香肠面包。




香肠面包


(A)
480克高筋面粉
120克面粉
110克糖
10克盐
20克牛奶粉
4茶匙酵母粉
(B)
1粒鸡蛋
300毫升冷水
(C)
60克牛油
(D)
香肠


做法:
  1. 将(A)混合拌匀。
  2. 加入(B)拌成团。
  3. 加入(C)拌成光滑和富弹性的面团。
  4. 用保鲜纸盖着,放入抽屉或车内,发酵50-60分钟。
  5. 用手指叉入面团内,如小洞不回弹,即表示发酵完成。
  6. 拿出面团,压出空气。分成每粒60-70克,将面团搓圆。
  7. 将面团休10分钟,用擀面棍擀薄。
  8. 整形,发酵45分钟。
  9. 涂上蛋液。
  10. 用180烘10-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