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庆祝妈妈生日的寿包

为庆祝妈妈的大寿而做的寿包,
祝她老人家健康、长寿和幸福

参考了其他人的寿包,
拖到整十点多才动手做(有夠懒的),
第一次的成品叶子的的部份做的太厚了,
我不是很满意,
隔天放工后就快手快脚的做多另一种款式(因为越著去酒家了),
这次是比第一次做的小粒些也比轻像寿包,
只是叶子的颜色深了一些(色素太多了)。




兄弟姐妹,女婿,外孙和爸爸妈妈,可惜少了弟弟。
第二次的成品

K
失败版的寿包



兄弟姐妹和爸爸妈妈

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叉烧包

很沉重的心情写这篇帖子,
因为肥佬的表弟年级轻轻的就去世了。
享年才26岁。
非常伤心和难过!
希望他一路好走,
安息吧!

很久没做叉烧包了,
儿子吵要吃,
就做了很多很多的叉烧包给他们吃,
让他们吃的过瘾!
但包子整形还是不是很“tim”
好彩勉强有几粒可以见的人,
哈哈。。。





叉烧包
(A)
包粉 500g
酵母 11g
双倍发粉 2茶匙
水 150g

(B)
幼糖 120g
白油30g
水 120g

馅料:
叉烧 (切小粒)
葱头仔 (切碎)
幼糖
蚝油
酱油
黑酱油
麻油

薯粉(勾芡)

馅料做法 :
1)放入适量的油,爆香葱头仔,加入叉烧和其余的材料炒香,用薯粉水勾芡。
2)待冷,放入冰箱冷藏至硬。

包子做法 :
1)将(A)的材料拌均匀,加入(B)拌至光滑,休5分钟。
2)分成40g,滚圆。
3)包入馅料。休30分钟。
4)放入蒸炉,蒸8 - 10分钟。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豆沙包2



豆沙包
材料 :
(A)
面粉 280g
包粉 220g
双倍发粉 15g
酵母 10g
幼糖 110g
水 250g
白油 30g

馅料 :
豆沙 (每粒分成20g)

做法 :
1)将所有材料拌成团,休 10分钟。
2)分割成 30g,将里面翻出,包入豆沙,放入纸上。
3)待发 30-40 分钟。
4)放入蒸笼大火蒸 8-10分钟。

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豆沙包




豆沙包

包粉250克
酵母1/2茶匙
幼糖50克
白油25克
水适量

红豆馅(分成15-18克)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拌成光滑的面团。
  2. 分成30克 ,包入红豆馅。发30分钟。
  3. 大火蒸8分钟。